夢中的婚禮

夢中的婚禮
Chris&Kat像夢一般的婚禮(台灣玫瑰教堂)

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多倫多求學篇(上)

我念fashion school的學校George Brown College
很多亞洲學生都對在國外念書有很大的嚮往,我在多倫多念的是Fashion Management(時尚管理),這篇文章我想跟大家分享有關在多倫多上學的經驗,以及這個科系對我職業發展的影響...
我與系上同學一起合作project








2007年的冬天大約11月底,我向George Brown College申請了Fashion management program(時尚管理系),2008年3月中我接到了入學通知,6月回一趟台灣舉辦我的第一場婚禮,9月入學,第二個星期在多倫多舉辦我的第二場婚禮,接著就是全心投入學業,又再度當起了全職學生!

其實在申請學校之前,我也是經過幾番的掙扎,因為我實在是當學生當太久了,從大學音樂系畢業,直接去念音樂研究所,很多人都不知道念音樂研究所的辛苦,尤其是東海音研所...啊....真的是好辛苦啊....也因為這樣,讓我更不知道應不應該在我已經步入而立的年歲階段,還繼續念書,是否應該直接在多倫多找工作就好?當時因此陷入了一兩個月的天人交戰....但在老公Chris的全力支持下(他答應要幫我付學費,嘻嘻),就向學校遞出了申請...

會找到George Brown這間學校,也是經過很多的考量和比較,由於我一向很嚮往Fashion這個領域,想要真的學到東西,獲得業界的人脈,所以我問了很多相關行業人士,自己也做了一些research,就決定選擇George Brown...原因有幾個: 1.師資都是業界中頂尖且很有資歷的專業人士,2.業界對學校有很好的印象,3.George Brown時尚管理系有給學生很完善的internship計畫, 還有還有,我的系館在多倫多最美的城堡Casa Loma旁邊呢!有給它浪漫到吧!
(我和老公也在這裡拍訂婚照)                                                                                                                        
我和Chris在Casa Loma拍我們的訂婚照


學校開學的前一星期有Orientation,我建議國際學生一定要去參加,因為有許多學校設施和活動的介紹,當然相關科系部門的介紹更是不能錯過囉!也可以利用Orientation的那天,好好的在校園裡探索一下,因為等到真正開學後,根本忙到完全沒時間去熟悉校園了...再來就是利用這一天,把下列瑣碎事項搞定: Metro Pass(地鐵卡有學生優惠價),學生證(要拍大頭照),去圖書館設定網路帳號密碼,租用一學年的locker/置物櫃(這可以在學校網站先選好並繳錢).....

選課表通常在學校網站上就可以看得到,第一學期有許多課都是必修,時間都可以自己安排,不過選課一向都是先搶先贏,很多熱門的時段或教授的課通常在選課開放的第一天就沒名額了,無論你怎麼跟系辦公室求情都沒有用喔(除非是第二學年你有internship....所以手腳一定要快!)

我第一學期必修課有: 視覺產品陳列,時尚概論,基礎裁縫,紡織布料科學,會計學,大學英文課,相關電腦課程等七門必修...其實七門的必修課已經相當的重了,還好我沒有企圖心強到還去選修別的科目,因為一星期七門必修課,除了電腦課沒有作業只有考試之外,其他的課,都有很多的作業和報告,除了獨立報告,還有很多小組報告和小考,所以每個星期都感覺是用飛的,時間過得特別的快...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