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婚禮

夢中的婚禮
Chris&Kat像夢一般的婚禮(台灣玫瑰教堂)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多倫多求學篇(中)

第一學期的fashion management過得超快,深深感覺時間很不夠用,但我還該玩的還是一樣也少不了!哈哈......雖然我一路以來都是在古典音樂的領域,但我內心一直對服裝有很大的興趣,想要鑽入其中去探索,進了學校以後,我果然有各式各樣的機會去參與當地的時尚工作,例如: 一年兩季的多倫多時裝秀,當地設計師的展示會,或者是替學校或者是慈善活動走秀等等....應有盡有!!
Betsy Johnson時尚派對


我替學校Event Planning科系走秀
第二學期的課顯然比第一學期來得重,我的課程有:布料分析,時裝銷售和管理,服飾行銷,產品研發和成本計算,進階電腦課,實用工作經驗,以及一門選修課(我選了公眾演講課)...

在這幾門課當中,布料分析是真的很重要的一門課,這裡的教授不會管你有沒有真正的在念書在學習,你在課堂中做別的事情他們也不會太在意,但是有沒有學到東西,然後用在職場上,就是你自己的責任....布料分析課有很多實驗和報告要做,對我在公司裡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們做的是高級男裝訂製,當我在跟客戶介紹布料時,就體會到這堂課的重要性!

另外,產品研發和成本計算也是很重要的必修課之一,每堂課都要做Excel算式,從第一堂課開始,就要組成小組,每組的企劃案就是創作自己的牛仔褲品牌,製作mood board,學習如何研發產品的步驟 我們用的教材是Perry's Department, 非常實用的課程!

實用工作經驗(Practical work experience),這門課更是重要了!教授每一周都會安排業界不同的演講者來課堂跟學生分享時裝市場的資訊和職場上現狀,我覺得每一個講座都相當的有趣,我目前的工作,更是由其中一位演講者間接介紹的呢!( ETON公司的加拿大經銷經理 Iain Cooper),所以任何的機會都要好好的掌握....
每一學年都有fashion networking讓學生和業界互動

與同學做小組報告,這個部分有的時候會讓人非常的挫折...當運氣很不好遇到一些不負責任的組員時,她們經常不出席,不寫自己該寫的部分.....反正就是一個擺爛....
並不是所有的亞洲學生都很用功喔,我系上有好幾個韓國同學都是天天遲到,常不出席小組討論,甚至缺席考試....所以"選組員要謹慎"!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