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婚禮

夢中的婚禮
Chris&Kat像夢一般的婚禮(台灣玫瑰教堂)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多倫多--The Annex篇

多倫多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區,這一篇文章我想聊聊一個非常有歷史性,人文色彩強烈的 Annex區


The Annex(包含藝術村),最北達至Dupont街,南至Bloor街,西至Bathurst街,東至Avenue路, 有著多倫多大學的加持,Annex有許多大學生,研究生,教授,學者等等的居民,也因此獲得多倫多教育水準最高的區域之美名! 順道一提,Lady K我就在這個區上班啦,嘿嘿 ^_^"


不只高教育水準,另外還有高收入也是Annex這個區令人嚮往的一點....根據2006年加拿大人口普查資料,Annex有15,602固定居民,平均收入為加幣6萬3千6百3十6元,高於其他區域的平均值...
這裡的房子大部分都有很長的歷史,歐洲移民從1790年進入這個區,但當時不叫做Annex,只是由Yorkvill 和Seaton村(現在的韓國城)為劃分,直到1887年,這兩個村結合而一,並被當時的土地開發者命名為" The Annex",也就是"合併區"
雖然在1900後,大部分的歐裔富人搬移到較北的郊區,但是仍留下許多有特色的建築物,英國維多利亞式和愛德華式,都是The Annex處處可見的建築物/屋型(紅磚外牆,大型拱門,bay-and-gable).


多元的文化,也是The Annex最吸引遊客的特色之一! 我在Bloor Street上班,每天中餐都有各式各樣異國料理的選擇,雖然也是有膩的時候啦,ㄏㄏ,但是我覺得已經非常幸福了!!
比較著名的幾個spots有: Tranzac(Toronto Australia New Zealand Club/多倫多澳洲紐西蘭俱樂部,Bloor Cinema/Bloor老電影院, 想要買便宜大碗的日常百貨就可以到Honest Ed's, 常有年輕人活動的Jewish Community Centre, 喜歡藝文氣息活動的朋友,可以前往Bathurst Street Theater去欣賞表演......還有好多數不清年代久遠的酒吧和餐館在The Annex,這裡的店家和餐館也都開得比較晚,還有還有....重視服裝品質和剪裁的男仕們可以到Lady K的店(Theodore1922)選幾件上班或約會的衣服喔!!


最後一定要聊到的就是吃的!!!(突然想流口水~~~:P) The Annex有好幾十家的日本料理,我至少吃過其中的九家,比較好吃又合經濟效益的有: Sushi on Bloor 和 New Generation Sushi這兩家,想要去的話要有心裡準備喔,因為幾乎天天都是大排長龍呢@@
泰式料理也有好幾家不錯的選擇,例如像是Thai BasilReal Thailand這兩家都算不錯的...另外,印度菜,加勒比海料理,中東的Falafel和Kabab更是隨處可見,口味也都很道地! Lady K要推薦一間剛開幕沒多久的" Guu Saka Bar"日式居酒屋,這間店在西岸溫哥華算是很有名氣,在多倫多有兩家分店,這一間是今年春天才開幕,Lady K很喜歡樓上的榻榻米區,是很舒服很有氣氛的飲食作樂的環境!

這裡當然也少不了加拿大道地的速食美食囉,想要品嚐加拿大有名的Poutinerie嗎?Lady K 推薦今年六月才新開的Smoke Poutinerie!



再來就是緊挨著The Annex的韓國城了,一家接著一家的韓國烤肉餐館,還有很多小吃店和韓國商店,讓喜愛韓貨小物的人有地方可以shopping (Lady K倒是從來沒有在韓國城買過東西....)

中國城其實也是近在咫尺,由於Spadina路(中國城所在點)和Bloor街是交叉的,若是你在Annex散步,都可以走得到中國城,那裡有Kensington Market供你好吃好玩好買!!


最受大眾歡迎的當然就屬有特色的咖啡館和小酒館,在The Annex這兒真的是多到一個不行....露天座位(patio)更是夏季裡的盛況,當你來到The Annex走累了時,別忘了走進這兒的咖啡館,歇歇腳,看看有趣的人事物,享受片刻!




沒有留言: